*印調不知道在哪裡,不要問我。

*試閱章節皆未出現在本篇中!

*新手首次出本,可能只會印二十本且不開通販,感恩。(

---------------

 

第0.5幕

  阿爾弗雷德趕到會議會場時,手機剛好響了起來。

  既然是英雄,就要帥氣地在關鍵的最後一刻才登場。但這次會議要是遲到,肯定會被亞瑟囉嗦的沒完沒了。

  畢竟,這是他們其中一個人的喪禮。

  沒什麼能夠浮上心頭的懷念回憶可言,他接起那通電話。

  『Ve——是阿爾弗雷德嗎?我是費里西安諾!』

  「啊啊,聽說你們忙得一團亂呢!Are you alright?」

  意識到是當事人打來的電話,他也就禮貌的客套幾句,打算盡快結束掉這場對話。

  『我沒事的,但有事情想拜託你。』

  他大笑著以英雄的名義欣然答應,決定先把身體靠在一旁的牆上,胃部剛好發出空氣的咕嚕擠壓聲。

  『哇、叫得好大聲,你還沒吃飯嗎......?』對方似乎為此嚇了一大跳,小聲問道。

  伸手按按灼燒感強烈的胃袋一處,他摀住嘴將電話拿遠,乾嘔幾次。

  再以輕鬆的語調回答,「Whatever. 趕飛機就忘記吃了!要拜託我什麼?」

  『我想要調查路德維希的死因。』

  「為什麼?很明顯就是自殺死的啊?」拒絕閱讀空氣,他毫不留情的反駁。

  費里隱含著哭腔,又說,『不是,絕對不是!沒有理由自殺的人為什麼要死......』

  「嗯——搞不好是你沒有發現道他的異狀也不一定?」他也不清楚動機或原因,隨口說出自己的認知。「不過私自調查好像很好玩!就幫你這一次吧!」

  大概感到相當混亂,他嗚啊幾聲後先道了謝,『我、我會在會議時向大家提議,到時請阿爾弗雷德要配合我喔。』

  有些敷衍的掛掉電話,阿爾弗雷德仰頭望向陰鬱的天空。不出幾秒又一陣飢餓感襲來,頭暈目眩的站不住腳步。

 

  「我也想知道方便去死的好用藉口啊......」他蹲地喘息,反胃的低語著。




 

第1.5幕

  會議室中,不論反對與否的人們都已離去許久,只剩伊凡和菊在這裡等待著。

  「可以問菊你幾個問題嗎?」伊凡突然打破沉默,而笑容依舊完美無缺。

  菊勉強定心下來以利正常對話,「我倒想冒昧請教,您為什麼既不參加調查也不打算離開?」脫口而出的不是同意或拒絕,這般直接了當的問句也沒有改變對方的表情。

  他柔和的勾著嘴角,針對題目中的兩個選項加以評論,「我想——或許是因為兩邊都太蠢了。那麼你呢?」

  「這是第一個問題?」反問後,他考慮了幾秒,「因為我是費里西安諾和路德維希的朋友。」

  「這樣啊,真羨慕你們是這麼好的朋友呢!」笑容加大,說著不知是嘲諷或欣羨的話,「你覺得,費里西安諾這麼堅持的理由是什麼?」

  「......我不知道。」他十指交握,扣緊自己的雙手。

  沒有聽到接下來的反應,菊一個抬眼就對上伊凡的視線,但拒絕退縮的持續對視著。

  「最後一個問題......」他先轉開了臉,像是不願詢問這個問題一般,「你有打算要自殺嗎?」只是笑容還保持著。

 

  「不,沒有。」菊鬆開手指,同樣別開臉輕聲道。



 

第2.5幕

  「阿爾弗雷德,你手上那疊紙啊......」等到費里西安諾徹底走遠,安東尼奧才小心翼翼的開口。

  「Yep. 你們應該也有找到差不多的內容吧?」阿爾弗雷德揮揮紙張,收起笑容嚴肅的問。「沒想到居然會有遺書草稿這種東西啊......」

  托里斯默而不答,沉重的將那些紙箱一一闔上、恢復原狀。

  被仔細分解開來的黑膠唱片機,大概再也沒有重見天日的機會了。

  未提及有關自己的心情或狀況,而是一再叮嚀和備註。他要其他人多擔待某人一點,也要某人更認真一些。

  只是快寫到結語時,又像反悔似的留下刪除線或未完成的句子。每張覆滿皺摺的紙都是如此。不難想像當事人那時所經歷的光景,但又有誰願意回想?

  那個某人並不在場。

 

  『——對不起。』

  這是,路德維希˙貝什米特最終留下的最後一句話。

 

 

我感觸良多,但現在還不是說的時候。

預計明年會出冷戰本!(如果學測(以下省略)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aph apho 新刊 全員向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X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