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子露x子米,架空有。

*對親友哭喊說露米不足,結果邊討論邊被塘塞過去,不料兩三下就寫好大綱了。

*本來是打算讓子米掛點當結局的喔~


 

  阿爾弗雷德,今年九歲,正因為冬天和自己家的別墅而閒得發慌。

  他曾這麼問過大自己好多歲的哥哥,『馬修馬修,避冬是什麼意思?為什麼要來避冬啊?明明這裡還是會下雪不是嗎?』

  『......大概是爸媽不想看你在家搗蛋吧?』結果得到了這樣的回答。

  他才不會隨便爬進壁爐或是自主舉辦營火晚會呢,都是冬天太冷的緣故!

  二樓,他自己的房間。阿爾百般無聊的趴在窗檯上,猜想馬修泡給他喝的那杯熱可可什麼時候會結凍,並隨意望著遠方近處的風景。

  這陣子都飄著小雪,因此即便今天天氣看來不錯,還是不見那些平常會出來活動的村人。

  突然間他下意識咦了聲,把臉擠上玻璃前,仔細盯著那個小跑步著的人影。

  又出現了。

  那是個常常在這附近出沒的少年,和自己差不多年紀但衣服破破爛爛,手上總是抱著柴薪。印象中去年還沒看過他,說不定是搬來不久的新村民......

  儘管是有些詭異的人,十分渴望玩伴的小阿爾注視著那名男孩晃動不已的圍巾尾端。對方卻停下腳步,不知在張望什麼。

  他臉一紅,連忙壓低身體躲起來,深怕會有所誤會。

  邊聽著自己的心跳聲,邊沒耐性的快速數到一百,他重新貼到玻璃上。

  對方還在,正望著這邊。原先有些失落的表情瞬間露出笑容,那個孩子似乎張口對他說了什麼。

  啊,是紫色的眼睛。

  意識到彼此互相對望著,阿爾馬上彈了起來並大叫,「等我一下!」也不管人家有沒有辦法聽見,就這樣乒乒乓乓的衝下樓去。

  「阿、阿爾,你要去哪裡?」坐在客廳看書的馬修聽到噪音便出聲想喊住弟弟,可人早就風一般撞開大門跑掉了。「......這次也沒聽見我說的話啊。」

 

  「我叫阿爾弗雷德,今年九歲,興趣是調皮搗蛋和欺負馬修!我家來這裡避冬度假已經好幾年了,但是之前都沒看過你耶!你叫什麼名字啊?」

  「我叫伊萬......住在這附近的小木屋。」

  成功會合,阿爾才發現男孩比自己高了有半個頭,但依舊不減興奮的自我介紹。而對方只是以靦腆的微笑回應,「那個,可以......邀請你來我家玩嗎,阿爾?」接著做出誘惑性十足的小小要求。

  「欸?」他有些嚇到,先是回頭看了自家別墅一眼,又抬頭確認天色。下午時分的天空已顯露黯淡,隨時都會再下雪似的,「明天再說應該比較好吧......」

  「如果真的下雪了也可以在我家住一晚啊。」他笑著補充。

  為此把大人的各種警告勸誡拋到腦後,他立刻大力點頭,「沒問題!」伸手想來個友情之握,卻發現對方的手凍得發紅而遲疑。

  「沒事的。」這句話似乎是對著阿爾說,好像也不是,伊萬主動牽起他的手。

  那是有些冰涼,不見任何溫暖的手。

  兩人這麼往山坡上的樹林走去,踩著略有厚度的積雪前進。

 

  被人拉著也有辦法蹦蹦跳跳,阿爾先是徵求問問題的權利,獲得同意後就開始一連串的疲勞轟炸。伊萬則展現出異常的超齡思維,輕鬆應對那些天馬行空的問題,還有空閒要同伴注意腳步。

  覺得有點累了,阿爾深深吸進一口森林的新鮮空氣,又想到一個問題,「對了對了,伊萬你到底幾歲啊?」

  他愣了愣後發笑,說出他的第一句不知道,「我家沒有過生日的習慣呢。」

  「那要怎麼知道自己幾歲呀?」他追問,有種獲勝的小小快感。

  伊萬沒回答,僅僅加快了腳步。

  手心裡的那隻手,好像在拒絕溫度的傳遞似的,依舊冰冷不已。

 

  起初阿爾沒有太過注意路程和時間的長短,一回神,伊萬口中的「小木屋」已就在眼前。上一秒,黃昏還在枝葉縫隙間露出微微的橘黃,緊接著又飄起了雪,甚至有越下越大的趨勢。

  伊萬微微皺眉的表情,隨著雪花的飄落漸漸沮喪下來,但還是鬆了手去開門。

  電燈亮起,阿爾從伊萬的背後窺視。室內沒什麼裝潢可言,可奇怪的地方不是在這裡。

  那樣的違和感,從最開始見到這名男孩時就一直存在並四處蔓延,在某些小地方越發明顯。

  「你的家人都不在嗎?」

  「嗯,爸媽剛好有事,和姐姐跟妹妹一起到村子去了。」

  這樣的一問一答,也讓他不敢接話。

  轉頭去確認天色,不料黃昏已變成墨藍,冷風夾雜雪花強勁迎面颳來。

  「看來是場暴風雪啊。」他低語著,催促阿爾進到屋內,將門板闔上。

  阿爾趁機在屋內轉了一圈,而這裡也符合他所想的假設。壁爐旁放著連最低程度都稱不上的柴火,爐臺也沒有使用過的感覺。

  這個孩子到底是誰呢?

  即便有所警覺,他還是樂觀的動手生火,並大喇喇的一屁股坐上房間一角的那張單人床。

  伊萬還在窗邊看著風雪,「阿爾,你會冷嗎?」注意到視線,他微笑著朝他走近幾步,卻停在一個有些遙遠的距離。

  「還不會!」他抱住自己的膝蓋笑著回答,「不過你幹嘛離那麼遠?互相取暖比較不容易失溫不是嗎?」歪頭又問了一句。

  那樣有些悲傷的笑容馬上轉為慌張,「呃,因、因為我體溫比較低所以還是——」「沒關係啦過來過來!一起圍圍巾好了!」

  阿爾朝他張開雙手,一副對方不過來他就會撲上去的自信表情。

  而伊萬則是看來苦惱的搔搔頭髮,猶豫著慢慢走過去,最後嘆口氣在男孩身旁坐下。

  嗚哇,整個人都冷冰冰的。

  靠住伊萬的肩膀,阿爾的感想只有這個。幸好對方異常配合的將圍巾繞了過來,溫度應該會逐漸提升。

  「伊萬,你到底幾歲啊?」張口想消除尷尬,沒想到又是這個被避而不答的問題,他轉過頭去看看雪景想掩飾自己的臉紅。

  一陣漫長的沉默,他決定閉上眼來數秒計時,但超過一百就懶得繼續數了。「十二歲吧......我想。」風嘯幾乎要淹沒掉這個答案,令不知為何意識朦朦朧朧的阿爾稍稍驚醒。

  他想回話,卻沒辦法組織話語。

  「要不要先睡一下,阿爾?」像是建議,又像催眠,「如果我睏了的話會再叫醒你的。」伊萬以柔和的語調輕輕說著。

  「明天......要來我家玩喔......」阿爾盡力抵抗睡意擠出這般的約定,卻來不及聽見對方的答覆就沉沉睡去。

 

  他猛地睜開眼,看到的竟是熟悉的房間擺設,還有滿臉擔心的自家兄長。

  阿爾嘗試轉動頭部並不由自主發出呻吟,大概是肌肉僵硬吧?

  「馬、馬修......」

  「什麼話都不要說,我這次絕對不會原諒你的!」馬修哭喪著臉,但又非常生氣。

  他覺得好混亂,自己應該是在那個男孩的家裡過夜才對,有那個人在的話就不用擔心暴風雪的問題了,不是嗎?

  「隨便跑出去就算了,還碰上暴風雪又失蹤!要不是村民聯合起來幫忙搜救,你早就死在深山的廢棄小木屋裡......好不容易找到你之後卻一直昏迷不醒......」

  連續幾個只在災難電影出現的字詞痛擊他的記憶,但哥哥過於強勢的氣勢讓他恐慌起來,眼淚自然而然奪眶而出。

  他抽泣著,緊張的問。「你、有沒有,看到圍巾?」

  馬修沉下臉色搖搖頭,「第一個找到你的人不是我......為什麼會有圍巾?」小阿爾就此放聲大哭,嚎啕著一些令人無法理解的句子和某個人名。

 

 

(待續)第二篇在這裡

草稿佔一頁,字數兩千七!會分三個部分丟上來,接下來就是永遠的十九歲的阿米回合了。

這篇在我諸多的坑中,預估長度是分到短篇呢:D 這樣我長篇要碼多少字才寫得完啊?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aph hetalia 春待組 露米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X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