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類店長說,有吃的也有貓咪,所以叫做「吃。貓」。

  我一直覺得,有好吃的東西,有被細心照料的貓咪,就是我熟知的吃貓。

 

 

Mili的Unidentified Flavourful Object [UFO]最接近我在寫的心情了

 

  今天是在迴龍店連續簽到的第三天,也是準備閉店的倒數第二天。

  雖然靈魂轉移去了輔大店,但還是這裡看起來熟悉親切,大概是因為我在這裡混了兩年的緣故。

  不知為何貓咪們都懶懶的,難得下大雨天氣頗涼,作為最後一天的收場看起來不錯。

 

  最一開始是聿茹大帶我去的,他跟我說店名叫吃貓的時候,我還在想是不是要吃貓咪的某種噱頭。要知道想坐下來講廢話畫圖寫文,要先找到氣氛好的咖啡廳,在某些地方點完飲料的下一步就可以直接收拾東西回家了。

  不過,那裡什麼噱頭也沒有,很單純的有東西可以吃和貓咪跑來跑去。

  原諒我沒什麼文采,但他始終以來都這樣。

  樸實,安安靜靜座落在捷運站旁邊的貓咪咖啡廳,救援了好多貓的中途之家。

  小桌子、玻璃杯和餐具是IKEA就能買齊的樣式,所有的貓咪不論新來後到都是尊貴的店員。在度過下午時光之前,背對窗戶的貓咪拍起來都有點逆光,店裡放著輕盈的背景音樂。

  入夜之後燈光總是暖暖的,從中午十二點一路開到晚上九點半,敢一口氣坐滿八小時似乎也不是什麼大問題。

  進門前按個電鈴,脫下鞋子進店碰到貓之前,先把雙手放平讓人類店員噴酒精消毒,拿著菜單兼客人須知乖乖找個坐墊坐下來。不限制用餐時間,一般客人都待個兩小時半到三小時左右。

  所有看到的貓都開放領養。

  春天的時候買一大堆草莓當點心,夏天的時候冷氣溫度合宜,冬天的時候還會煮燒仙草。

  吃不完的脆薯是熱門餐點,兩個人分會剩到打包,三個人吃剛剛好,四個人以上一起吃就要拿叉子打架了。每次點完後不久,就能聽到廚房傳來熱烈的現做油炸聲。

  飲料的種類多到不可思議,這裡的鮮奶茶比某些手搖杯還好喝。

  適應現代人毛病多,有心痛的白開水,甜點式的我吃不下,還有店員端什麼上來你就得吃完的隨便。義大利麵咖哩燉飯雞米花炸機塊炸豆腐?好吃。津津有味的舔番茄醬、酸甜醬和千島醬?冷靜點,是多久沒吃東西。

  可怕的是即便他賣過手工餅乾、貓砂、馬克杯印刷服務和鑰匙圈,這些食物我從2017年吃到最後一天的味道都沒變過。

 

  聿茹帶我來,我後來陸陸續續帶了我老友、奶茶、小樁,節操和束束應該是聿茹帶的。梅露可有拖過我學弟,昨天硬是拉了六木上來,也曾經一度想把公會聚辦在這裡。

  不是說這裡很好睡覺,就是說東西好吃,要不然就是永遠對貓咪臉盲。

  我還帶我爸來過這,他半個過敏的噴嚏都沒打,吃晚餐之前就昏昏欲睡,成功收服了以前常說討厭貓的冷漠中年男子。也看過不少第一次來的阿姨叔叔們對貓咪們陷入痴狂,知道一隻貓的名字後叫得比自己的小孩還親切。

  呼朋引伴的時候,問句「要不要吃貓」就能走。店長發文說客人不多時,即使是颱風過境也會想辦法到場支持。還跟迴龍店的店員混了個臉熟。

  大學後離家遙遠,偶爾看到吃貓發文說有新貓或是做中途上的辛苦,總是想把自己的吃飯錢分一半給他們。冬天時開暖爐,人跟貓一起烤的話都會融化。

  就連我現在寫這篇文用的筆電,螢幕邊角被店裡的貓啃過,鍵盤更是被無數的貓踐踏過。

 

20621030_1834394080222914_8570297375311603339_n.jpg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love.eatcat/photos/a.1625916897737301/1834394080222914/?type=3

 

 

  這是納美,我最喜歡的那隻貓。同時底下那臺電腦還沒有飽受我的摧殘。回頭一看居然這麼早就認識了,你怎麼還沒被領養走啊。

  他是黑貓勢力裡的巨頭,停在貓樹上往下俯視時,獨有的金黃色大眼讓他看起來有如美麗的黑豹。由於是店內老成員,小貓的獵捕訓練都是他主動帶的,有的時候被其他人類誤以為是在和小貓吃醋打架,但我想說不定只是在一起享受逗貓棒的樂趣吧。

  納美是少數能把名字、拍屁屁還有在人類的腿上坐好連結起來的貓咪,也懂得如何分辨不同人的聲音。屁股上禿禿一塊是因為小時候被燙傷,現在長不出毛來。很有重量感。

 

  人類店長常說自己親貓不親人,實際上他只要一進店就會引起群貓關注,還會特地蹲下來把在場的貓都嚕過一遍。貓咪可以變成一團在地板上滑也是我偷偷學到的。

  黑貓勢力是店裡的貓數量一度快突破收容時的五隻黑貓,分別是納美、紅茶、小白、還沒、跳跳,真的都太黑導致嚴重貓盲。

  除了上面已經講過的納美,跳跳是輕微鬥雞眼的金眼黑貓。紅茶是眼睛綠色的黑貓,現在全店最胖,生性膽小。小白因為毛色不是純黑,相較之下看起來比較白所以叫小白。還沒是長不大的迷你貓,當初還沒取營所以叫還沒,輕輕的叫名字、輕輕的拍他的屁股。

  我有一次是納美在腿上、還沒在腳上的,當拍屁股奴僕拍拍拍拍拍拍。

 

  其他比較有印象的貓……

  小公主,店長奶大的橘白幼貓,美麗的琥珀色大眼,弱化人類腦波利器。不只親人,還長得可愛又活蹦亂跳,把手指遞過去還會輕輕舔,不少人心都在他小時候被收割走。被領養的時候傷心了小一陣子。

  離離,被我老友和我暱稱為紅牌的貓。取名原因是他毛色很漂亮,希望他可以很快就被領養離開,所以叫做離離。親人的程度是會在進店時走過來讓你摸摸,摸到一半突然倒下來把腹部交給你表示信任。怎麼會有貓願意讓人隨便摸他的肚子,太不可思議了。更神奇的是他過好一陣子才被領養,在那之前被店養得肥肥胖胖的。

  COPY,對應人類店長的貓咪店長、店長貓,橘色綠眼,一開始總是和GAY貓橘花搞混。有口內炎必須和其他貓隔開來吃東西,會在店的玻璃外上演店長進食秀。差不多是十二年老貓,但記得2018年的時候康復了,體態和毛皮都很不錯。今年有在輔大店看到他!感動到差一點點落淚。

 

  好啦,晚上的客人開始變多了,我也該走了。

arrow
arrow

    HOX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