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本標題源自攻鐵老師的それでも、やさしい恋をする。湊巧看到這部漫畫後也因此有了寫這篇同人文的心。

*人名和國名混用。

*國設向春待組,無明顯攻受,無法確定後期會不會有肉。雙方的視點都會作描寫,多少有重疊的地方。

*根本沒想好結局,對不起,這肯定會是漫長的路程。

 

 

 

 

  時間、地點和主題都不怎麼重要,他只記得,那天的自己一直在盯著對方看。就好像光源的亮度和角度總算調到正確的數值一樣,畫面變得清晰起來,意識卻對焦在一個人身上。

  僅僅一個人而已,思緒卻不由自主的放空。

  會議上的美/國一如往常的在發表蠢話,他保持微笑,不讓表情透露出任何情緒。漫不經心回想著冷戰時期的一些往事,期待視線有可能對上的一瞬。

  盯著他看,望著他對其他人露出笑容,屏住呼吸。

  英/國和法/國又吵了起來,他變換撐著頭的姿勢,將十指交扣、輕輕靠在唇邊。有一點無聊,而腦袋裡不知名的位置似乎有了什麼重大變化。


 

  「喂,俄/羅/斯。」


 

  他緩慢的眨了一下眼睛,收起手,坐正身體往發話來源微笑。「怎麼了嗎,英/國?」

  紳士皺眉之餘還瞪著伊凡,但又放棄了找碴 ,「——算了,會議中專心一點。」

  他隨意的點點頭,恢復成起初手支臉頰的姿勢,重新看向一直望著的方向。

 

  盡頭彼端,是雙明亮的海藍大眼。擁有者微微張大了眼,以非常快的速度將眼神錯開,並若無其事的對其他人大笑。

  毫秒之間,他盡可能克制自己不要眨眼,將一切細節收納在眼底。理解這片段代表什麼意義後,他急促吐出一口憋得過久的氣息。

 

  美/國,剛剛在看著這裡嗎?

 

  他往後靠上椅背、雙手輕抓住圍巾,這麼遮掩掉自己大半的表情。用力的閉了閉眼。






 

  會議結束,阿爾弗雷德焦躁的用一邊的臼齒咬了咬口腔內側,鬆開後打了個小聲的咋舌。坐在自己對面但相距遙遠的俄/羅/斯正打著瞌睡,他則是故作認真的假裝在看文件。

  左右張望確認眾人都離場後,他放棄假裝,直接從會議桌翻過去走向對方。

  原先看上去還睡得迷迷糊糊的人倏地揚起嘴角,接著他兩手往桌面一拍。

 

  互瞪。

 

  紫色的眼睛微瞇,正要開口時他先這麼說了,在心中的不耐煩和表面冷靜兩種情緒中做著抉擇。「俄/羅/斯,剛剛會議中你幹嘛一直看我?」

  「只是打發時間罷了,你們一直以來上演的鬧劇我看得很開心喔,美/國。」有些許諷刺意味包含其中,他抬頭直視他又輕歪過頭,「那麼,你又為什麼要看我呢?」

  「干你屁事,想打架的話再說。」不太確定那一瞬的發顫有沒有被察覺,他挺直腰桿、退後幾步,對他比出一個帥氣的中指。

  「唔呼呼——這次讓你稍微顱內出血一下好像不錯呢!」他跟著站起,右手抱著左拳但還沒開始扳手指,笑容滿面。

  「你們兩個怎麼還在這裡哇阿魯?」不知情者從門口探頭問道,長袖遮住了竊笑,「要打架的話去外面打,別老像是個小孩子似的......噗噗......」

 

  「這筆帳先記著!」

  「我不覺得有什麼好清算的喔?」

 

  他們與其說是對瞪,互相注視的感覺或許還多了一點。

  「不要吵架阿魯!」但中/國還是大大嘆了口氣,走上前把這兩個人分開。





 

  「亞——瑟——」

 

  曾經輝煌無比的大英帝國挑眉,專注於手中的刺繡,十分想無視身旁的吵鬧製造機。

  「我覺得啊——」

  「要說什麼快說,我不會回答你的。」他放下針線,拿起紅茶啜飲一口,沒好氣看著阿爾弗雷德。

  收到回應,趴在桌面另一頭的美/國嘻嘻一笑,「我覺得啊......」卻又大大嘆氣,「我好像喜歡上俄/羅/斯了耶。」

  杯中液體被震出不小的波紋,英/國深呼吸並小心的放下茶杯,「就算美.國人的代表個性是愚蠢和笨蛋,但這種玩笑話真的太不適合你了。」

  「我用我兩百年來的歷史和年紀保證,這不是開玩笑。」

  「那也一樣,你所經歷的事根本不夠多,在我看來你還是太年輕了。少說,蠢話,阿爾弗雷德。」

  依然趴在桌上的阿爾噘起嘴別過臉去,半是抱怨半是喃喃的說,「老古板......你自己不也是和法/國那傢伙糾纏不清的,還打了一百年的架喔。」

  他使勁清了清喉嚨、雙手抱胸,「冷戰時期的兩位也是非常的讓人擔心受怕啊,無時無刻都一副要開戰的樣子——他到底哪點吸引你?」

  「Fuck up, I don’t know! 」

  「再對著我罵一次髒話就給我馬上滾出去。」

  「我真的不知道......就、就好像,種了很久的披薩,以為他不可能會長出來了,卻突然開始發芽......」年輕的國家雙手抱頭低語,眼中閃爍著惶恐和沮喪。

  觀察乍看之下像是臉紅了的美/國幾秒,無奈勾起嘴角的亞瑟向前傾身、不輕不重的拍了拍對方的肩膀,「不怕辛苦的話就隨你吧,別說我沒阻止你,這會非常漫長喔。」

  他為此露出雀躍的小小笑意,要求,「幫我的忙吧,亞瑟。」

  「我拒絕,要和俄/羅/斯扯上關係的事我都不做。」前一秒還擺出兄長架子的人立刻一口回絕。

 

  他也沒多沮喪,唰地從位子上蹦跳起來,「那我去找法蘭西斯好了!」

  「咳嗯、我改變心意了,你給我坐下。」覺得自己有可能為了這件事而氣到吐血,他再次把兄長架子端了出來。

 

 

(待續)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看了「即便如此、也要溫柔相愛」這部作品後才意識到,要是把人類的普通戀愛發展過程套用到國家擬人身上,其實會是條漫長且艱辛的長路.........

畢竟是以少女心為主要訴求,已經盡量避免有ooc的感覺了,如果比較沒有冷戰那種相愛相殺的感覺真是不好意思,世界和平很美好的。

把想寫的東西放大然後一格一格的寫,非常講究細節所以進展理所當然也會很緩慢,但保證不虐啦(真的嗎?)

沒想到後續劇情的話就會跑去寫別的,感謝您的海涵(笑)

還有,本次主CP是春待、副CP是dover。

 

明天想來寫寫冷戰的死亡三十題,不要阻止我!

 

 

噢對了,有關阿米說的披薩種植,有時會故意把他弄得太蠢真是不好意思(毫無懺悔之意)

arrow
arrow

    HOX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